「共創明『Teen』計劃」


由政務司司⻑領導跨部⾨⾏動⼩組,通過政、商、⺠三⽅協作,推⾏「共創明『Teen』計劃」,推動學生開闊眼界,加強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觀,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力爭上游。


計劃對象︰就讀中⼀⾄中三,來⾃弱勢社群家庭* (尤其是居住在「劏房」)的學生
年      期︰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 (1年)
計劃網頁:www.striveandrise.gov.hk

計劃三大元素︰

師友配對 : 為每名學員配對⼀名義務友師,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幫助學員加強自信,以積極正向態度定下個人目標;並幫助學員培養正確理財觀念,有效使用計劃提供的財政支援。

個人發展規劃 : 由友師啓發學員探索更多個人發展的可能性,訂立行動計劃,並在指導下善用財政資源,實踐個人發展規劃。

財政支援 : 每名學員將獲發 $5,000 的啓動資金在友師的指導下使用;成功完成計劃後,另發 $5,000的獎學金,讓學員應用在計劃期間學會的理財觀念,自行決定用途。


*註︰弱勢社群涵蓋在生活各方面遇有困難的人士,包括在居住環境方面 (例如居住在「劏房」、板間房、天台屋、寮屋、木屋等 ) 、經濟狀況方面 (例如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在職家庭津貼、學生資助處各項學生資助計劃等 ) 或家庭狀況方面 (包括單親家庭、⽗⺟離異、新來港⼈⼠等)。


本處為計劃之九龍西地區營辦機構,合資格的青少年可於2022年9月23日或之前透過電郵 teen@hkcys.org.hk 或 電話/whatsapp 5599 1817 與社工督導馬美珍女士或計劃經理陳偉恒先生聯絡了解計劃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