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麗城中心

為慶祝本處成立四十周年,賽馬會麗城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於今年暑假期間舉辦多個不同類型的慶祝活動,中心同事、義工及參加者於八月十八日兵分六路,於全港不同地方舉辦慶祝活動及義工服務,活動內容包括於荃灣區四個不同地方進行社區快閃活動、探訪區內獨居長者、於尖沙咀推廣種族共融訊息、於大嶼山及港島南區認識傳統宗教文化和歷史、以及於荃灣海旁進行街頭演唱表演等,六項活動合共有超過一百一十位華裔及南亞裔的兒童及青少年參與,透過不同形式,與社區人士共同宣揚「分享快樂‧共獻關懷」的訊息。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聯合青年活動

來自本處六個單位(「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生涯規劃服務隊 (新界東)、大埔地區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馬鞍山外展社會工作隊、恆安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天平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及心弦成長中心)的青年人於八月十八日舉辦聯合音樂分享會 - 享樂之間,以音樂與社區人士分享快樂,並慶祝本處成立四十周年。 是次音樂會於合作伙伴ShowOff Academy 唱歌學校內舉行,共有七隊樂隊演唱他們喜愛的歌曲及交流原創歌曲。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大元課餘託管服務

大元課餘託管服務於八月十八日為四十三位中心參加者舉行「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親親大自然活動,藉慶祝本處成立四十周年,父母與子女一同締造快樂的回憶,建立家人間的親密關係,並把「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的精神承傳給我們的新一代。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天平中心

為慶祝本處成立四十周年,賽馬會天平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秉承關懷弱勢社群的服務精神,於八月十八日舉行「V Power 集氣會 義工計劃」,我們集合了一百一十名義工的力量,當中包括兒童、青少年、親子及智障人士,向長者、寮屋居民、弱勢社群等二百名服務受眾提供義工服務。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大埔中心

賽馬會大埔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於八月十八日舉行了「分享快樂大派對」親子活動,透過親子競技及BBQ,將快樂帶給每一位家庭成員,並一同慶祝本處成立四十周年。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紅磡中心

紅磡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以「童樂在紅磡」為主題,在八月十八日舉辦社區嘉年華會,與街坊一同慶祝本處成立四十周年。多謝一衆同事的努力及義工、街坊的支持,讓紅磡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在過去克服一個又一個的挑戰,我們必定會繼續努力為香港市民服務,一起締造愉快的家庭生活。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粉嶺中心

為慶祝本處40周年,賽馬會粉嶺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於八月十八日,以「分享」作為主題,透過義工服務在社區中進行關懷大行動。 是次活動共有七十名義工參與,事前各義工於中心進行準備工作,由義工親手設計DIY書籤和製作福袋,每份禮物充滿色彩,各具不同的特色。活動當天義工帶著輕鬆快樂的心情,向社區人士及「老友記」派發DIY書籤和福袋,「K-pop起義」義工教授長者做十巧手操,以行動響應「分享快樂 共獻關懷」將關懷分享到聯和墟及長者中心。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成和中心

成和青少年中心於八月十八日舉行分享快樂的主題活動,向社區人士傳揚快樂的訊息,同時讓暑期活動參加者展示學習成果,以增強兒童的自信心,內容包括暑期班組表演及畫作展示。另一方面嘉許於暑假期間積極參與義工服務的兒童,對他們的付出及努力作出肯定及嘉許。這次活動得到South Island School、樂善堂梁銶琚書院及聖公會鄧肇堅中學同學協助,並舉辦攤位遊戲,發揮義工服務精神。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恆安中心

賽馬會恆安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舉行818週末市集,全部攤檔由年青人籌備,包括有Busking、手蠟、皮革製作等攤位,以盡情發揮青少年的創意,活動所有收入將用作露宿者探訪服務,以行動關懷有需要人士。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

隨著社會的轉變,職業的選擇日趨多元化,為致力促進青少年對生涯規劃的認識而舉行「分享快樂:玻璃手作人行業體驗及分享」,大埔學校社會工作服務邀請了玻璃藝術工作者Kanny,於尖沙咀中心與青年人分享玻璃藝術創作的樂趣和行業資訊,青少年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玻璃燈,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導師用心地教導青少年製作玻璃燈的技巧,並鼓勵他們探索多元出路的選擇,青少年既享受玻璃藝術創作的樂趣,並對以藝術為事業發展有更多的認識。

分享快樂 ‧ 共獻關懷 @ 職員會及兒童之家

職員會為慶祝本處40周年,,安排於八月十八日進行「愛‧承傳- 親子探訪長者日」,招募了十七名義工,包括同工及其家庭成員和兒童之家小朋友,合共探訪了五戶獨居及兩老家庭,期間義工們與長者一同製作風車小手工並送上祝福及送贈福袋給他們,長者們均表現雀躍並感謝義工們的愛心和對他們的關懷。